茫茫碧落

学业忙,暂时停更

烹饪日记

冬至快乐鸭❤️

因为疫情被封在家了无聊学做菜时的脑洞( ̄. ̄)


设定:风镜地下恋情,两人都不擅长厨艺,但很想为对方做他/她喜欢吃的菜




“天风,你看苏医生她老公做的菜,好好看,一看就很好吃,要是我也有这么一个会做饭的老公就好了。”明镜看着苏阳的朋友圈,陷入了幻想。

“可我不会做饭啊。”王天风看了看她,无奈的说。

“我又不要求一定会做饭,再说了,你现在还在我的考察范围之内,还不算我的老公呢,我有机会可以换的。”明镜半开玩笑半威胁的说,在王天风的眼里,可爱极了。

走了一会儿,就到了明公馆外面。

临别时,明镜忽然抓住王天风的领带,妖媚的在他的唇边留下一吻,然后偷笑着走进明公馆,不让他注意到自己红透的耳朵。

王天风不知所措愣在原地,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伙子,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回家的路上,王天风回想起明镜说想要一个会做饭的老公,便下定决心去学习烹饪。





Menu1:水晶虾仁


Step1:剥虾仁去虾肠,在少许食用碱水中泡十分钟,可以让虾仁鲜嫩饱满,然后清水反复冲洗干净



非常普通的一天,我们可爱的小明和'他的女友小丽拜访他们的老师王天风的家。

“老师,你这忙活啥呀?还喊我们过来。”明台在厨房外面问着穿着围裙的王天风,殊不知,他即将死于恩师之手。

“小兔崽子别吵吵,马上就好了,你先和曼丽坐到餐桌前等着。”王天风背对着他,看似非常老练的在案板上切着菜。

一段时间后,王天风端着一盘晶莹剔透的水晶虾仁出来了。

“哇,老师你还会做菜呀,看起来不错诶。”于曼丽夸了一波,拿起筷子夹了一口,明台见状,也夹了一颗虾仁塞进嘴里。

两个人在王天风期待的目光中吃了虾仁。

“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王天风没怎么做过饭,但这次他看了这么多菜谱和网上的教程,自我感觉良好。

明台先是露出了个笑,“感觉不错,让我感觉尝到了虾仁的原汁原味……”说完就吐了出来。

于曼丽吃了半个虾仁,艰难的咽了下去,然后从剩下半个里挑出了没去干净的虾肠,“老师……你要不换个简单的菜练一练吧……”

然后师生三人拉了三天的肚子。

明台:老师你想谋杀你学生就直说!




Step2:虾仁洗净,用厨房用纸吸干水分;用适量鸡蛋清,料酒,盐,少许胡椒粉少许淀粉加入虾仁,顺时针搅拌,待感觉粘稠即可,放冰箱腌制半小时


“咚咚——”

“请进。”明楼低头看着资料,听到关门声,抬起了头,“哟,疯子?稀客啊,我这地方小,怎么劳您大驾?”

“废话少说,把你家阿诚借给我用几天。”

“不行。”

“不干别的,让他教我做菜。”

明楼听到这个理由,笑了出来,“疯子转性了,我们堂堂的王教授竟然要学做菜?这可是稀奇事啊,怎么?你要退居幕后当家庭煮夫了?”

明楼嘲讽的表情越来越明显,不过回归正题,他对疯子突然想学做菜的想法产生了疑问。

“你没事学做菜干嘛?”

“管这么多,关你屁事,你就说借不借吧?”

“行吧,阿诚可以教你做菜,条件是……把你上个月收藏的极品铁观音给我。”

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为了给阿镜做出这道菜……我忍!王天风答应了这个条件。


“虾仁一定要洗干净了再挑掉虾肠这些没用的部分,然后要泡一泡,放点调料腌半个小时,然后才可以开始放水里煮……”阿诚一步一步的告诉王天风怎么做,从剥虾仁开始,一直到翻炒出锅,每个细节都非常重视。

王天风在阿诚的教导下自己煮了一遍,端出来还是看得的,但味道嘛……

明楼想看王天风的笑话,特地过来凑热闹,这会儿已经坐在了餐桌前准备开吃。

“嚯,疯子,这可不像你,你这是为了你那个女朋友做的菜?”明楼拿着筷子指着盘子中的虾仁,“说起来我大姐也喜欢水晶虾仁,这点我大姐和你女朋友倒是有共同点。”

废话,因为那就是你大姐。王天风心里默默吐槽。

“大哥,你先尝一口疯子做的怎么样。”阿诚洗了手,从厨房出来。

明楼尝了一口,表情跟吃了盐巴一样,事实也的确如此,“疯子,你自己来尝一尝,你他妈放了多少的盐啊,咸死我了!”

阿诚也尝了一口,“奇怪,明明是按定量的盐放的呀,怎么会这么咸?”

王天风想了想,然后说“我之前炒虾仁的时候感觉有点淡了,我就又放了点盐。”

明诚无语。

风镜恋情曝光后,明楼曾经无数次的在明镜面前用这件事嘲笑王天风。




Step3:烧开一锅水,把浆好的虾仁倒入滚水中汆烫变色,立即捞出


“曼丽快跑!老师带了一碗水晶虾仁!”经过上次去王天风家“试毒”之后,明台和于曼丽就对王天风做的水晶虾仁产生了恐惧。

眨眼间,台丽两人跑的没影,留下了郭骑云。

“郭师兄你自求多福吧!我们先跑了!”

郭骑云虽然听说过王天风的菜的威力,但觉得他们这个反应还是有点太大了。

“郭骑云你在这正好,尝尝这个水晶虾仁怎么样?”

郭骑云试探的尝了一口,感觉还不错,觉得没有明台说的那么恐怖,又吃了一口,恰巧明镜的电话打来,王天风出去接了电话。

“这周末有时间吗,我到你的公寓去住一晚吧。”

王天风当然很乐意,“亲爱的大小姐,周末有个礼物要送给你。”

“什么礼物呀王教授?”

“秘密,你过来了就知道了。”

挂了电话,王天风转身想回到房间的时候,发现郭骑云倚在门框旁,手里端着水晶虾仁。

“老师,这水晶虾仁是学来给师母做的吧?”他一脸看透真相的表情。

平日里冷酷无情的王教授此时竟然红了脸,口中说着小孩子懂什么。

“老师,师母长的好看吗?”

“师母干什么的呀?”

“老师,你和师母什么时候办喜酒啊?”

……

……

最后是王天风威胁再问就罚他明天就叫论文才停了下来。



Step4:准备高汤、淀粉,锅里加入高汤加入豌豆少许盐煮开,加少许水淀粉勾芡,倒入虾仁中翻炒均匀即可


明镜一进王天风家,就被他蒙着眼睛。

“你干嘛呀?这么神神秘秘的?”明镜不知道他在搞什么鬼,内心只觉疑惑。

等她一睁开眼,就被眼前的餐桌震惊。

“这是……你做的?”

桌上除了水晶虾仁,还有一些别的菜,不是什么大鱼大肉,都是些普通的家常菜,是王天风顺便从阿诚那里学来的。

“尝一尝,我也才刚学,做的不是特别好。”王天风夹起一颗虾仁喂给明镜。

的确可以尝出他才刚学的菜,毕竟不是谁都会把西红柿炒蛋当西红柿蛋汤做,也没有多少人会把红烧肉切的一块大一块小。

但明镜就是很感动,“你怎么忽然想学做饭了?”

“你不是说想要一个会做饭的老公吗?”他拥着她,“阿镜,你愿意嫁给我吗?”

明镜有些羞,拍打了他,“你这也算求婚啊?不过……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我答应了。”

爱情嘛,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形式,只求平平淡淡的粗茶淡饭,便是人生一件幸事。






采访一下心情复杂的明楼先生:

“明先生,如果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当初你还会去同意明诚先生教王先生做饭吗?”

明楼暴怒,“死都不会!极品铁观音没拿到,还赔进去一个姐姐!”



(完)




————————

有时间更新下一篇《menu2:剁椒鱼头》(*¯︶¯*)

评论(7)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