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碧落

学业忙,暂时停更

依法相爱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哈哈哈!

在学校仅给的四天国庆假期尽量写了一篇文╯▂╰


这次是个奇妙的爱情故事





“你好,请问是王天风先生吗?”

一个身穿绛紫色旗袍的女子走到了一个身穿军装的男人身旁询问道。

“是,我就是王天风,你就是明镜女士吧?”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就从身旁的文件袋内掏出一系列的资料,然后说,“字我已经签好了,你签完之后我们就去拍照领证吧。”

语气实在太冰冷了,明镜感到十分不适,可她又不能阻止一切的发生。




未来,随着人们对婚姻越来越不抱有希望,结婚率逐年下降,人口自然增长率呈负增长,政府对此进行了一系列政策改革,提出了“配偶计划”。

即满30岁未婚配的公民,必须在一年内寻找到配偶,一年后若未及时分配,将由政府根据你的条件及人际关系随机分配配偶。

违反政策的将面临行政处罚,严重的甚至会处以一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年纪轻一点的还好说,还有条件选择的余地,像明镜这种长相姣好,事业有成的大龄剩女可就难说了。

且不说是否有较为合适的的未婚男子,就是有,也会被她的三个弟弟以长相不好,有过结婚记录,年龄太小,经济条件较差为理由搪塞回去,就这样,一年期限过去了,明镜依旧是单身状态。

明镜也不是总听他们这些理由,可对方男子看到这三个人仿佛要杀人的气势,都避而远之不敢再接近明镜,对此她也是很苦恼。

过了不久,政府的工作人员找上门来,提供了一些资料后,便告诉明镜,一周后,就要在民政局和随机分配的配偶领证结婚。

于是,就有了上面的这一幕。




王天风非常不理解这个政策的颁布,甚至觉得提出这个政策的和支持这个政策的都是一群哔——

可他作为一名军人,不得不服从上级的命令。

但常年在军营里呆着的他,身边能接触的除了男士兵就是男军官,连个女性的影都见不着,唯一能见几面的卫生队小护士还都是已婚或有男朋友的,让他在一年之内找到对象,可谓是难上加难。

虽然说……政府给他分配的对象确实挺漂亮的……

王天风才不会承认,他见到明镜的第一面就被她的气质和美貌折服,但在结婚前甚至连面都没见过,这样的婚姻生活他实在无法想象怎么度过。

况且他孤儿出身,从小便是一个人生活,对于组成家庭这种事,他觉得可有可无,本来都已经做好了一辈子单身的准备了。

“这是您们的结婚证,祝二位新人新婚快乐。”工作人员打断了他长长的思绪,递过来两个红本本。

照片上的两人看着郎才女貌,尤其是明镜一身旗袍配上王天风的军装,氛围感立马就上来了,周围人都在夸他们真是天生一对。

可当事人不这么想。明镜看着照片上的自己,虽然微笑着但是个人都能看出只是一个普通的官方笑容,没有幸福感,旁边的王天风更别说了,就跟个面瘫一样毫无表情。

明镜在心底叹了一口气,伸手关上了红本本。

王天风自然也注意到了她的微动作,想牵上她的手,就像其他走出民政局的幸福夫妻一样,可一想到他们今天才认识,贸然进行肢体接触总感觉很别扭,最后还是放下了伸出的手。




王天风的婚假不是很长,三天的婚假加七天的晚婚假,另外因为他常年假日坚守部队,领导考虑了一番后又给他补了半个月的假,多多少少还是凑出了20多天。

“你等会儿是回部队,还是去我家见我的家人?”明镜实在受不了这有些安静的氛围,尤其是将他们和周围一对对从民政局走出然后幸福拥抱在一起的夫妻做对比,忍不住打破了沉默,。

“你决定,我都行。”王天风言简意骇的回答道。

明镜最讨厌的就是这种随便的回答了,在公司,从来没有人敢用随便回答她的问题,而现在,面前的这个人不仅回答随便,语气还是冷冰冰的,这不禁让明镜有些气闷。

王天风从来不是不会观察别人眼色的人,明镜一切的小表情和脸色都入了他的眼。

思索半天,他和明镜说让她等一下,然后去了路边的一家花店。

“欢迎光临,请问先生你是要买给谁呢?”

“我是要买给……”他脑中在想着如何称呼,“我的妻子……”

“那请问您的妻子喜欢什么样的花呢?”

他停顿了很久,“我不知道,我和她是今天才认识领证的……”

这下轮到店员呆滞了,但作为一名花店店员的基本素养,她还是推荐了玫瑰和矢车菊的搭配,“祝您和您的妻子新婚快乐!”

出了门,便看见明镜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左右张望。

“给,等急了吧?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花,听店员说这适合送新婚妻子,就买了这些。”

明镜抬头,看到一束鲜艳的花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虽然并不是自己喜欢的,但还是接过了花。

“谢谢你。”

“今天出发的时候有点匆忙,我回去收拾点东西,明天再见你的家人,行吗?”他的语气终于柔和下来。

明镜点点头,表示同意。

两个人随后就分别回各自的家。



回到家的明镜自然少不了受到弟弟们关注。

明台眼疾手快,抢过明镜手中一直拿着的结婚证,想看看自己这个素未谋面的姐夫长什么样。

明楼看着明镜抱着的那束花,心里已经对那个随机分配的男人充满了厌恶,“庸俗。”

“长的还不错嘛,就是看着有点严肃,脸上没表情跟面瘫一样,大姐和他在一起肯定无聊死了。”明台指着结婚照上的王天风说,“不过他是军人诶,酷!但大姐,他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明镜换了一身家居服下楼,“他说今天收拾一下,明天再来和你们见面,我今天累了,先去休息了。”

明楼端着咖啡,“一听就不是什么好人,明台,照片拿来我看看。”

阿诚凑到他身边,两个人一起看着照片上的王天风,陷入了沉默。

“大哥,你消消气,这是随机分配的,而且疯子也不是坏人,他会对大姐好的……”阿诚看着明楼拿着结婚证的时候渐渐攥成了拳头,心里开始担心起来。

“疯子!我rnm!”明楼的怒火简直要掀翻明公馆的屋顶。




王天风第二天到明公馆的时候,免不了是一场恶战。

说实话,他一开始只觉得明镜漂亮,看起来是个有钱人,但没想到这么有钱还找不到对象,不过看到她的弟弟时,他仿佛明白了。

明楼一见到王天风就是一拳头呼了过呼,王天风也不是吃素的,挡了他这一拳之后回击了一次,好好的见家人立马变成了斗殴。

王天风没想过明镜是明楼的姐姐,明镜也没想到明楼和王天风有这么大的恩怨。

最后还是阿诚出面,制止了他们两个这样的小学生行为。

“王先生有20多天的假期,会选择和大姐出去度蜜月吗?”阿诚礼貌的端上了杯咖啡,温和的询问。

王天风抿了一口,放下咖啡杯,“我都可以,明小姐是怎么想的呢?不过,国外蜜月我肯定是去不了。”

明镜对仪式感很看重,婚礼看起来是来不及办了,但第一次结婚没有蜜月,显然很不符合她明大小姐的作风。

“我……”还没等她回答,明台就蹦跳着闯出来。

“大姐,听说现在西藏那边很好看呢,你和姐夫不如就去那边度蜜月吧!”

明楼心中怒骂这小白眼狼,现在竟然就改口叫姐夫了。

明镜把目光转回王天风那,“可以吗?王先生。”

“那就听你弟弟的吧。”

蜜月的事很快就定了下来,时间紧张,后天他们就要去机场。

明镜只觉得一切都来的太快,就像一场梦一样,结婚如此,度蜜月更是如此。




王天风的东西没多少,一个箱子都没装满,反观明镜,大包小包的仿佛要把家搬走一样。

明镜一下飞机就有点头晕想吐,大概是高原反应。

“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看看?”王天风坐在她身边,递了一瓶水过去。

“不用了,我休息一会儿就行。”

蜜月的第一天,明镜过的就极其糟糕,先是高原反应,到了傍晚,拉萨因为进入了雨季,下起了绵绵细雨。

两人躲进了一家民宿,民宿老板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藏族妇女,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她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现在拉萨是旅游旺季,附近的酒店民宿都订满了,我们这里也就只剩一间房了。两位客人是要订这间情侣房吗?”

明镜和王天风有些尴尬的互相看了眼对方,但事实也确实如老板娘所说,周围的酒店民宿都没有空房了,两人只好住进同一间房间。

老板娘热情的带他们进了房间。不得不说,这间民宿很好,阳台上可以看见远处高耸的雪山,带有藏族气息的装饰,干净整洁的布局,让人无不称赞。

他们把行李收拾好后,也进入深夜了,王天风从柜子里拿出了备用的被褥,铺在地板上,“我就睡在这边,有事喊醒我就行。”




洗漱后,明镜辗转反侧,细雨敲打在玻璃上的声音吵得她睡不着。

王天风也是如此,稀里糊涂的和死对头的姐姐结婚,现在还在这度蜜月,他思绪乱的睡不着。

“王天风,你睡了吗?”明镜开了盏小夜灯,趴在床边,问着睡在地板上的王天风。

“明小姐睡不着吗?”王天风转过身看她。

“嗯……以后别叫我明小姐了吧,显得生分……你可以叫我明镜或者阿镜,也可以叫我……”明镜的话再次被打断。

“也可以叫你老婆吗?”他的语气中带了一些调戏。

这人!明镜红了脸,又羞又气,什么时候这人变得这么流氓了。

有些可爱,王天风不得不承认,在灯下的明小姐散着头发,皮肤白皙,娇娇的模样正好长在他的审美点上,就连生气的都像是在对他撒娇。

她涨红着脸回答,“当……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

王天风觉得有些好笑,平日里气场十足的她现在就像个小女生一样,和明楼曾经随口提到的会在小祠堂用鞭子惩罚犯错的他的姐姐完全不同。

“王天风,你之前是怎么和明楼认识的啊,为什么你们一见面就打架?”明镜说出了自己从昨天开始就产生的疑问。

“那是前几年,我们在执行一项任务的时候,他和我的意见总是相反,局里的人都传我们是死对头,事实也的确这样。”

听他的叙述,明镜大概也明了几分。

“其实你一开始也不想和我结婚的吧?”

明镜没由头都来了这么一句。

“?为什么这么说?”王天风不明所以。

“结婚照上你板着个脸,连个假笑都没有,是个人都看的出来你不喜欢这段婚姻。”

王天风笑了,“一开始的确不想结婚,毕竟我从小就是一个人,孤独惯了,觉得婚姻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后面我改变想法了。”

“怎么改变的?”

“因为我觉得,我捡到了一颗璀璨闪耀的宝石。”王天风语气中带着调笑。

明镜的脸变得更红了,有些气鼓鼓的,但语气中难掩害羞,“睡觉!”



第二天,天气依旧不适合出去旅行,两个人就呆在民宿里,和老板的女儿央拉一起玩。

央拉童言无忌,“叔叔阿姨真是令人羡慕的一对夫妻。”

此话一出,王天风明镜面面相觑。

“用我们老师在学校教我们的词来形容叔叔阿姨就是郎才女貌!”

虽然这么说的确是这样,可说到羡慕的夫妻,两个人都有些尴尬,他们两个别说结婚,甚至连爱情基础都没有,从何谈令人羡慕这几个字呢?

还好午饭及时端上来。

“你对央拉的话怎么想的?”明镜问他。

“某种方面上也没有说错,毕竟你我确实是法律层面的合法夫妻,而且,昨晚上你不还让我叫你老婆吗?”他打趣的回答道。

明镜的耳根很快的红了。之前她怎么没发现这人有这么痞里痞气的一面呢?

“流氓!”

他低头吃了一口牛肉,“我从来没说我不是。”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先是游览了布达拉宫,大昭寺,然后又去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路过念青唐古拉山脉和纳木错,那里的牧民很热情,邀请他们骑自己的马。

明镜是不太会骑马的,坐上去了就跟个木头人似的不敢动。

王天风见了,立马上了马,搂住她的腰,握住她握着缰绳的手,拿起鞭子就开始在湖边奔跑。

明镜一开始是不敢动的,随着景色视野逐渐开阔起来,念青唐古拉山的倒影逐渐呈现在纳木错湖里,她沉浸在这一片天地之中。

她忽然想起了牧民在他们上马前讲的那个动人的爱情故事。

念青唐古拉山和纳木措是生死相依的情人和夫妇。她等待着他,直到泪流尽,化成湖泊,他守护着她,化为神山。念青唐古拉山因纳木措的衬托而显得更加英俊挺拔,纳木措因为念青唐古拉山的倒映而愈加绮丽动人。

想到这,明镜转头看向了王天风,他目光坚定的望着前方,宽厚的大手同她一起握住缰绳,他的气息包裹着她,即便在高原的寒冷上,她依旧觉得温暖。

是什么时候心动的呢,也许是他送来那束花的时候,也许是那雨夜的玩笑,又也许是大昭寺内求的那只姻缘签。

她情不自禁的贴上了他的唇,她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他有那么一瞬间的僵硬,随后便是沉沦。

王天风拽了拽缰绳,马儿停了下来,此时天地一片寂静,只剩下了拥吻着的两人。

明镜忽然反应过来,想要挣脱开,却被他扣住了后脑勺,越吻越深,直到她感觉快喘不过气来。

两个人最后红着脸骑马归去,那位热情的牧民夸赞他们是一对恩爱的夫妻,“向神山许愿吧,神山会实现你们的愿望的。”

那一晚,明镜第一次尝到成为女人的快乐,王天风不停擦拭着她的眼泪,生怕一个动作弄疼了她。



一切都太快了,中年人的爱情火焰就是如此容易点燃。

从结婚到蜜月,再到相爱,明明只发生了不到半个月,身处其中的两人却觉得好像发生了很久。

分别的时候总是要到的,毕竟王天风的假期也只有20多天。

返程的时候,明镜意犹未尽,手紧紧抓住他的,舍不得松开。

“这次分开,还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明镜眉头紧皱着。

王天风有些想笑,“虽然我出不了部队基地,但是你也可以来找我呀。”

“呸!谁要自己来找你了,自作多情!”表情甚是傲娇。

“是是是,我的明董事长。”明董事长这个称呼是那一晚解锁的,王天风发现他喊这个称呼的时候,她总是一脸充满情欲的样子,他的恶趣味由此勾起。

明镜轻轻打了他一下,“讨厌!”


随机分配的姻缘也许不是最好的。

但日后的日子还有很长。


(完)



——————————番外

郭骑云从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见到嫂子的真面目。

见到明镜的那一刻,郭骑云只想说:好好的鲜花插在了牛粪上,美女怎么能配疯子呢?

他的心里默默的替明镜感到可惜,但他的这种想法随后就消失了。

“天风,这段时间的训练有些累吧?我给你带了一些我自己做的小饼干,你到时候就拿给你战友吃点吧,还有啊……”她细心的嘱咐着王天风,而他温柔的看着明镜,眼睛里仿佛都是她,认真的听着她的话。

“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讲话呀?”她被他看红了脸,有点羞的拍了拍他。

“当然在听了,不过阿镜啊,你这才刚怀孕,还是别舟车劳顿的总来我们部队,别伤着宝宝了,回去叫阿香多给你煲点汤喝……

两人在夕阳下依偎的画面美好极了,而远处看着他们的郭骑云只觉得心塞

郭骑云:这种狗粮画面是我这种单身狗适合看的吗?😭





——————————

碎碎念:

一个月没写过文了,感觉都有些生疏了Q_Q

开学的生活实在有些悲催,周五放假周六就得返校,完全没有时间可以写小说。T_T

如果有时间我就去搞一个王柏林×简佳的拉郎,带恶人组很好磕🤤

不过大概接下来两个月都处于忙碌的学习状态了,只能暂时告别米娜桑一段时间啦。


评论(8)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